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12-15 : 翻轉教學模式、提升學習動機與成效

孫儷芳老師分享教學實踐計畫成果
孫儷芳老師分享教學實踐計畫成果
參觀教學成長社群成果海報
參觀教學成長社群成果海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1-09

明志科大鼓勵教師研發新型教學內容、融入創新元素,在課堂上發揮創意改變傳統教學型態,以培育出學理知識、實務技能俱備的專業人才。為達成這樣的目標,教資中心陸續推動教學實踐研究、創新教學計畫、教學成長社群等作法,促使教師思考如何有效提升同學們的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

教資中心辦理的創新教學成果展活動邀請了111學年執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8位教師進行分享,舉例來說,經管系林裕勛老師分享了如何透過企業模擬遊戲、角色扮演等活動,探究新型化教學對於學生帶來的影響;工管系游淑萍老師導入問題導向式學習法,結合時事案例及設計思考等,以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行設學程孫儷芳老師於課程中融入數位行銷設計實際案例,並以分組的方式讓同學們合作探索,學生的學習情形明顯優於過去的表現;通識中心蒲彥光老師將社區議題融入課堂,除了帶領學生分析文學作品外,也實際走訪社區,強化學生們對於校園周遭環境、議題的反思能力;國企碩士學程虞邦祥老師以互動式個案教學法提升學生的問題解決能力,課程結束後學生的ACCBE經營管理師考證通過率高達75%;通識中心朱秀瑜老師以自調式學習模式訓練大二英語聽講學生,結果顯示學生們學到不少英文學習策略與提高自我效能;視傳系莊妙仙老師採取引導式發現教學與教學遷移理論方法等規劃課程,引領學生們善用生活周遭體驗與廣泛閱讀,突破尋覓論文主題的困境;工管系林俊雄老師則以桌遊方式讓學生體驗實際採購流程,藉此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專業知識。本次活動結束後,教師們都表示對於教學實踐計畫的執行與申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鼓舞了更多老師投入翻轉教學的活動,以提供同學們更有趣及更有效的方法學習專業知識。

瀏覽數: